IMG_4894.JPG

相信很多人6/10都要去參加畢業典禮吧?

又到了畢業季的時間

想當年........(感嘆時光飛逝中)

畢業到底快不快樂?

脫離學生身分,踏入社會

希望每個畢業生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,勇往直前!

今年有兩個朋友也要畢業了,與其買外面的花束

這次想要自己動手做!完全沒有經驗的我相當躍躍欲試!(花藝專家看看就好><,本身很不專業

雖然本身對花藝沒很有研究但婚禮周邊的新娘捧花、花圈卻很喜歡 ♥

剛好有這次的機會讓我嘗試自己做乾燥花束

現在很多新娘都拿乾燥花來當拍婚紗照的捧花了!效果很好 :)

接下來就是花束製作過程大公開!

 

2019 新增鮮花花束包裝,也可以當成畢業花束的參考!【生活】情人節花束,畢業花束包裝,製作小清新花束送給重要的他/她吧!


  • 去花市買花

  •  

台南花市我知道三間

1.北安橋下的花市

2.台南地區農會綜合農產品(花卉拍賣場)

3.南門假日花市


     

如果有網友知道其他間歡迎提供 

南門假日花市比較不適合,因為裡面幾乎都在賣蘭花類的

所以這次主要都在北安橋下的花市買

為了做這兩束花束找了很多資料,本來想自己買花來曬成乾燥花

到花市看到有乾燥花,就直接買了哈哈,雖然乾燥花價格比鮮花貴一點點點,但懶得再自己曬了拉 :-P

以下就是我買的花材

11.jpg

從左到右

(星辰花、滿天星、棉花、金槌花)

這幾種花很適合初學者

 


  • 包裝材料

  •  

文具店內的包裝紙不適合拿來包花

所以我到喬怡行花藝精品館 

裡面有很多花束包裝材料

14.jpg

這種比較適合大批發的廠商,我只做兩束這些對我量太多了

包裝紙真的是百百種!琳瑯滿目

不過我還是買了最安全的牛皮紙 :D

以下是我買的包裝紙

IMG_4857.JPG

牛皮紙一包100元,共20張

其他兩張我去花店直接買,一張20元

 

 


  • 開始綁花材

  •  

原本想說兩束花會一模一樣,因為我本來是打算四種花材分成兩束做

但成果令人意外滿意呢 

一開始我就設定"主花"要棉花

其他都當襯花

棉花原本是一大隻,我有先請花店員先幫我剪成三段

12.jpg

我先把四朵棉花綁成一束(右上)

但根太短所以剪了另一段的跟來連(右下圖)

大家可以用鐵絲綁,因為手邊沒有鐵絲所以先用橡皮筋代替

IMG_4854.JPG

大概抓個樣子

原本以為滿天星夠兩束綁,結果一束幾乎用完了 

不過沒關係 ,繼續看下去 

13.jpg

一開始做成長形的花束,覺得不太恰當

後來縮短滿天星與棉花的距離,最後綁成像圓形的花束

用鐵絲固定花束就完成一半囉!

 

 


  • 包裝

  •  

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最困難 இдஇ

第一次包裝的關係,所以搞很久(汗)

以下都用圖片來解說,希望大家看得懂,自己認為寫得很詳細拉 

這束主要以牛皮紙白色棉(名字亂掰因為我不知道這是甚麼材質)來包裝

3.jpg

調整完用膠帶固定,接下來幫外層牛皮紙

4.jpgIMG_4967.JPG

最後綁上麻繩!

成品晚點公佈 


接下來換第二束

由於第一束幾乎把滿天星用完了,所以這束襯花就以星辰為主,主花一樣是棉花

10.jpg

棉花根夠長(左上)所以無須再修剪

金槌花真的好可愛喔♥♥♥ 點綴出活力

帶去外拍XD

IMG_4897.JPG

天氣超好!自己都很滿意!

接下來的包裝真的是嘔心瀝血哈哈哈

因為我看了很多乾燥花的包裝都很漂亮,但一直不知道是如何包裝的

後來找了youtube 才知道原來是 分解 包裝紙來包裝

參考影片



先給大家看裁剪過的包裝紙,請大家記住編號,接下來會用編號來說明

(因為我喜歡外觀是素的,所以圖案那面就包在裡面)

IMG_4908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IMG_4944.JPG


最後綁上緞帶就完成啦!!!整個很感動( ♥д♥)

其實整個包起來我喬很久,大家可以利用釘書機來幫忙固定!釘書機相當好用

緞帶綁法就不多做說明囉!找youtube就可以了,因為我也是邊看邊學

登登登來看成果吧

17.jpg

第一次做能有這樣的成果我很滿意
使用同樣的花材卻產生出兩種完全不同風格的花束,開心開心 :)

圓束那束有點沒有對稱....不過沒關係哈哈(盡力了)

小清新風格
 

15.jpg

18.jpg


知性風格?
16.jpg

這束我實在是太滿意了(哭)

IMG_4957.JPG


期待朋友拿到的樣子 :)

祝各位畢業生,畢業快樂




0611更新

昨天參加完朋友的畢業典禮,有一位好可惜喔沒時間單獨拍花束哈哈

拿到自己做的花束打從心裡覺得很開心♥

692406294.jpg


最後還有剩一些花材綁一綁,就擺在家裡吧!
S__35684354.jpg

 

 

2019新增*多層次鮮花花束包裝*

【生活】情人節花束,畢業花束包裝,製作小清新花束送給重要的他/她吧!

 

 

 


wenny's murmur

邊做邊覺得很有趣

雖然耗時快兩個禮拜

但成果十分滿意

這次花束製作多了一些成就感

走在路上還被擺攤的花店老闆問說在哪裡買的呢~~~~(簡直快飄起來了

希望下次能做出新娘捧花+花圈!!
 

其他手作文章

【生活】情人節花束,畢業花束包裝,製作小清新花束送給重要的他/她吧!

【生活】聖誕交換禮物,效果十足的簡單禮物包裝!

【婚】台南婚禮佈置大搜查!10間以上花藝設計華麗背板通通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