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page      

喜宴日期:2015.01.18午宴

宴客類型:歸寧

喜宴地點:台南商務會館

婚紗攝影:幸福遇見

婚禮樂團:新郎堂妹的樂團(等於沒回答)

喜餅:吳記餅店


 

以上就是我所知道的廠商

0118真是個大日子!連天王周杰倫都在這天結婚

相信大家一定被周杰倫婚禮洗版

我幫這婚禮的文章歸類在「婚禮360度-賓客的視角」

主要是想要寫我參與這種婚禮所記錄的事情

開始用眼睛來參加這場婚禮吧!

一開始一定是先收到喜帖囉~

不過喜餅當時忘了要拍了

喜帖裡面有附一張商務會館的交通資訊

文末會附上

IMG_0617.JPG

2015/1/18當天

IMG_0452.JPG

身為台南人

我還是第一次來商務會館呢

IMG_0453.JPG

人滿為患阿~

由於這天是大日子,超多車的

商務會館的停車場非常多,有分成好幾區

不怕沒位置停

IMG_0503.JPG

我們參加的是在尊爵A廳 

下面這張就是馥麗館大門,裡面有五個廳

IMG_0495.JPG

來張近照

IMG_0504.JPG

進到會場之前我們先來大概看一下商務會館的周圍

大廳旁邊的水池

IMG_0502.JPG   

繞道後面的空地,也可以舉辦戶外證婚

感覺也不錯耶 

後面還有游泳池喔~

IMG_0496

接下來是大廳內部

相信這個樓梯大家應該不陌生

我有看過有人婚紗照是在這裡拍的哈哈

IMG_0497.JPG

走樓梯上去也有一場婚禮喔!

當天中午商務會館總共有8場婚禮呢 (包括戶外證婚)

下圖功能是甚麼我不清楚,不過應該是與新人訪談的地方

IMG_0605.JPG  

大致參觀完,開始進到會場囉

IMG_0457

基於新人隱私,就不公開名字囉~

座位表

我發覺我到現在都還沒說到我跟新人的關係

其實我跟新娘是鄰居拉哈哈哈

不過我媽跟新娘媽媽比較熟

老實說,我還是今天才第一次看到新娘的長相哈哈哈(覺得羞愧)

不過新娘媽媽我很常看到就是了

鄰居桌有三桌,我們坐在47桌

新人總共請51桌

IMG_0459

一進馥麗廳就會看到滿滿的人

因為裡面有五場婚禮啊!

所以進來要看一下免得走錯

IMG_0470.JPG

收禮桌  

IMG_0469.JPG

婚禮佈置

IMG_0507.JPG

「海洋風」的婚禮佈置

藍白條紋為底,海星貝殼加以裝飾

 IMG_0465.JPG

中間那個大鑽戒和囍字,新人的婚紗照裡也有出現

我想應該是新人自己做的道具

也可以拿起來拍照

IMG_0466.JPG

這是甚麼花我不曉得(抓頭)

IMG_0467.JPG

連盤子都是藍白條紋耶

此區為我最愛的謝卡 

不過呢....我沒有拿xdd

因為我現在會篩選一下....

不過大家可以看到總共有三張謝卡,其實只有兩張喔!

因為兩張都是雙面

IMG_0463.JPG

給大家看幾張婚紗照

IMG_0471.JPG IMG_0472.JPG

走進會場

IMG_0460.JPG

尊爵廳滿大的

可以容納50多桌

回顧一下座位表

IMG_0459  

所以直走左轉還有座位

我們就是坐在這裡

(另外一邊的座位我覺得可能是活動式的,有需要再打開)

IMG_0474.JPG

總共有三個投影幕

cats  

所有賓客都可以看得很清楚

終於來到座位了

IMG_0477IMG_0482.JPG 

每桌都會附兩瓶飲料(柳橙汁,綠茶),一瓶紅酒

IMG_0486.JPG IMG_0488.JPG

剛開始會有裝飾用的花,如果人都到齊後,服務生就會把花拿走了

IMG_0484.JPG

沾醬為(由左到右):哇沙米、醋、醬油

IMG_0489.JPGIMG_0490.JPG

服務生把花拿到外面的架上(天啊我也太無聊注意這個)

IMG_0492.JPG

來看菜單吧

菜單正面

IMG_0545.JPG 

婚禮樂團準備就緒

IMG_0513.JPG    


婚禮流程

11:30開始進場→12:35 新人進場 →開始上菜→新人與主婚人上台敬酒→新人退場換第二套禮服

13:23 播放新人成長影片→ 新人二次進場→抽捧花→ 抽獎活動→13:45 開始逐桌進酒

14:40 開始送客→ 我14:50離開   

以上為此次婚禮的大概流程


開始進入圖文版

進場順序:音樂老師→小花童→伴娘伴郎→新郎與新娘媽媽→新娘與新娘父親

伴娘與伴郎

IMG_0517.JPG

進行交付儀式

IMG_0518.JPGIMG_0519.JPG

交付結束後,新娘爸媽就先走紅毯囉

IMG_0520.JPG

主角登場

IMG_0521.JPG IMG_0522.JPG

請原諒我笨拙的拍攝技術(汗),畢竟我不是專業婚禮攝影師阿~~

只是位鄰居XDDDDDDD

IMG_0523.JPG

終於可以吃啦!

 

當紅乳豬五福拚(金牌乳豬、雙色生魚片、和風響螺片、海蜇捲、五味九孔鮑)

IMG_0527.JPG

生魚片和九孔

IMG_0529.JPG

海蜇捲第一次吃到,普普

IMG_0530.JPG

我沒有吃到乳豬 

怪自己太忙了哈哈哈

 

龍騰喜悅舞英姿--果船龍蝦烏魚子

IMG_0531.JPG

這道我就挺喜歡的,類似龍蝦沙拉

IMG_0533.JPG

這位鄰居阿伯超強,把裝飾用的龍蝦頭也可以吃得很乾淨!

IMG_0534.JPG  

這時候雙方主婚人和新人來到舞台上接受大家的祝賀

恭喜恭喜!!!

IMG_0535.JPG IMG_0537.JPG

接下來新人點「同心燭」

這我還第一次看到

平常比較多像是倒香檳、切蛋糕、倒沙儀式

IMG_0540.JPG

不過我覺得

這種象徵夫妻的互相合作同心協力的儀式好像沒甚麼意義 ,好像只是為了拍照紀錄 (因為通常這時候主持人都會說新人看前方喔..之類的)

我覺得倒不如新人乾脆進場時來個「兩人三腳」,還比較有互相合作同心協力的感覺

(拜託!!你覺得那畫面能看嗎?)

好啦我可能有病大家請繼續往下看吧~

 

福興臨門聚一堂--雞汁鮑絲扣魚翅

這湯好喝,裡面有類似蝦仁的東西(好啦其實是我吃完也不知道是甚麼)

IMG_0544.JPG

母山翠玉開金花--玉帶雙脆

就在這時,有進行一個小活動

商務會館的服務生每一桌會發餅乾,餅乾內有個小紙條

這活動我第一次玩耶

undefined

我的紙條裡面寫的廢話

一桌會有一個人中獎,獎品是新人提供的~~

獎品是文具用品(因為不是我拿到所以我也無法詳細說明)

undefined

魚躍龍門翻四海--麒麟活班捲

照片顏色很奇怪請見諒,因為當時新人要二次進場,所以燈光變來變去很難拍

IMG_0566.JPG

用魚肉做成捲

IMG_0572.JPG

二次進場前撥放的成長影片  

undefined

進場囉

IMG_0569.JPG  

IMG_0571.JPG

給大家猜猜看他們在跳甚麼舞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答案是

.

.

.

.

.

最近很紅的小蘋果拉 哈哈

應該很好猜吧

新人上台進行抽捧花活動~~~~~~~~~

IMG_0576.JPG

錦繡鴛鴦迎新歲--紅蟳米糕

(由於右上角杯盤狼藉很不美觀,所以用模糊效果)

紅蟳米糕一定是喜宴菜色必備的!

IMG_0574

接下來上菜順序跟菜單上不太一樣 

跳回台上

抽完捧花進行抽獎活動

遊戲規則:進場時大家可以自由樂捐,並在鈔票上寫上自己的電話號碼,投入玻璃缸裡面

然後新人輝抽出三張鈔票,並現場撥出鈔票上的電話號碼

對方接到電話說出通關密語(祝福新人的話)

就可以上台,並有機會得到玻璃缸裡面的所有鈔票

下圖就是正在打電話

IMG_0577.JPG

接下來被抽中的三位要剪刀石頭布

贏的才可以把獎金拿回家

(每個投影幕都會播放現場畫面)

IMG_0579.JPG

最後得獎者出現,新娘的同事

(不知道裡面多少$$)

IMG_0580.JPG

大家有看到很累嗎?

快結束啦!再撐下去!

 

四季華園飄馨香--四季鮮水果

IMG_0581.JPG

這盤水果扣1分

因為奇異果竟然沒削皮....

 

紫霞彩照滿地紅--德國豬腳拚芒果蝦球

IMG_0582.JPG

這道是我這天吃到最喜歡的一道    

豬腳好吃!

我本身也很喜歡蝦球,而且這次不是鳳梨蝦球而是芒果蝦球耶

開始敬酒拉~恭喜恭喜

IMG_0583.JPG  

步步高升顯風範--鳳果扣烏參

IMG_0585.JPG

大家發覺哪裡不一樣嗎?

就是我直接在餐車上拍拉哈哈

因為大家坐一桌,很難拍到完整的,所以跟乾脆直接在餐車上拍

 

黃金蟲草魚翅唇土雞

IMG_0587.JPG

撈到一個小雞腿

IMG_0588.JPG

進行到甜點囉

金童玉女田子孫--芝麻球、椰子糕

IMG_0590.JPG

裡面包紅豆

IMG_0591.JPG

最後一道

桃梅結子滿江紅--椰香芋泥西米露

IMG_0592.JPG

這道我沒喝,因為我不喜歡芋頭

整體吃下來,我覺得菜色普普

最後用新人送客畫面來當作此次午宴的ending囉

IMG_0603.JPG

最後附上台南商務會館的交通資訊

IMG_0616.JPG  


Wenny's murmur

我!終於!打完了!!!!!!

大家看完有甚麼感想嗎?

應該是覺得我怎麼把自己搞這麼忙哈哈哈

是真的很忙

因為每個活動都想要拍

然後又要拍菜色

我覺得同桌的鄰居都會覺得我莫名其妙哈哈哈

菜色最難拍了,因為總不可能我拍完照大家可以吃吧

所以有幾張照片沒有很完整的樣子

不過能拍到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

接下來我要說

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種文章呢

因為有一天我突然看到後沙發的這篇文章

然後我平常也有寫食記,加上我又很喜歡謝卡

因此我就下定決心,把兩個結合

也想要寫類似的文章

所以這篇文章就這樣誕生了 

大家喜歡嗎?或是覺得哪裡有改進地方?

雖然整場婚禮很忙碌

但我覺得非常滿足

希望這系列能一直持續下去

大家快點來炸我吧(招手)

wenny131126@gmail.com

 

延伸閱讀

【婚】台南手工婚紗,讓fantasy不只是名詞!fantasy范特囍手工婚紗

【婚禮360°】基督徒婚禮,我受古典音樂的洗禮▶▶台南富霖宴會館喜宴

【婚禮360°】唱功寶刀未老的阿公是整場婚禮亮點呀!▶▶台南大象寬庭喜宴

【婚禮360°】雖然沒有舒適的環境,但吃很飽倒是真的!▶▶陳鄭府歸寧喜宴

【婚】台南自助婚紗推薦,Good Luck image與 Hermosa 婚紗的絕妙搭配!

【婚】台南自助婚紗大搜查!八間攝影工作室+六間婚紗禮服出租工作室

【婚紗店】用我"八年"蒐集經驗來推薦(南部篇) 2015.9.22更新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無蔥人生

W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Dear 版主,

    謝謝你把別人的婚宴進行描述如此詳細, 照片也拍得很到位, 讓我們可以有更清晰的婚禮籌備參考方向, 謝謝喔~~
  • 不客氣喔!
    寫這篇文我自己也樂在其中哈哈
    也祝福您順利完成婚禮籌備(*´∀`)~♥

    Wenny 於 2015/11/28 12:5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